青何

"自此我们这一物种心肠坚硬,忍受痛苦烦忧,证明我们的身躯本属岩石。"

【鬼白】他的事

他的事

CP:鬼白

Written by:minian

 https://music.163.com/song?id=481537723&userid=370020525

 

是之前微博上特别多的测试什么做成的得到的灵感!是和他亦然差不多的写法,总觉得最近很痴迷这样写,这个系列还会有另外一篇不过这三个都不相关啦ww二个小时随便写写!是细腻内向小宅男和新搬来阳光温柔大哥哥的故事!

 

Part 1

 

他小的时候我总是问他,我们以后会怎么样。我是在他14岁那年认识他的,是我搬去他家隔壁以后的事情。

 

第一次见面是在公寓附近的便利店,当我伸手拿下冷藏柜中最后一瓶可尔必思的时候,因为感受到强烈的目光而低头,在我胳膊下有一个黑色头发的小鬼,眼睛紧盯着那瓶饮料,说实话,凶狠的有点可怕。

 

“你想要这个吗?”我挑挑眉问道,调整出一个自认为无比温柔的语气。

 

他看了我几秒钟之后摇摇头,我便没有多话,看他在饮料的冷藏柜前犹豫许久才拿了一盒普通的牛奶去结账了,而我则低头惭愧的看了看自己怀里的冰激凌,啤酒和草莓牛奶,现在的孩子对自己的要求真严格呀。

 

刚开始我只是走自己的回家的路,却发现这个一直走在我的前面,我便开始有意无意的跟着他,在他歪着头看着街边的小杂货商铺差点撞上电线杆的时候拉了他一把。

 

“谢谢您。”那孩子不情不愿的说道,眼神好像在看变态跟踪狂。

 

“我家住在这附近的××公寓楼。”看在对方是孩子的份上,我先老实交代了。

 

“我家也在那里。”那孩子说道。

 

“那我们一起走吧?” 我绽放了一个自认为阳光满满的微笑。

 

却没想到自以为是的小鬼说道,“既然住在一起的话,不一起走也没办法吧。”

 

从那之后我便经常和他在便利店偶遇,他每次都只买一盒牛奶,而我心情好的时候会在分别的时候硬要拿自己的草莓牛奶和他换,美其名曰阴郁的小孩子多吃一点甜的才好,再之后他好像也熟悉了我的套路会开始撒娇,有时候要我给他买冰激凌吃,有时候要我假期陪他完成社会实践课的作业,甚至有一次连老师叫家长都是我去的。

 

再之后这位放学后的便利店好友变发展成了休息日好友,他经常在周末的时候带着作业来我家待上大半天,在我这里混吃混喝再玩一会儿游戏才回家。

 

“喂你也去找一些和你年纪相仿的朋友啊。”我问道,把游戏机手柄丢在一边,格斗游戏又被小我5岁的人打败了。

 

“平时都在和他们一起玩啊。”他说道。

 

但我知道他说的不是真话,他没有参加任何社团,每天都准时放学准时出现在便利店,只有小组作业的时候才不找我,就算在我家玩也不会晚回家。

 

后来有一天下雨,是我和他第一次一起出门而不是走向家的方向,是他提出来的。

 

“要不要出门?”他把作业收了起来,并没有走向游戏机。

 

“啊?第一次听你想要出门呢,不过是下雨天呢……?”我话都没说完,就看见他垂下了头,于是马上改口,“啊可我家可能只有一把伞,你介意和我用一把吗?”

 

他投来看傻子的目光,随后从自己的包里也拿出一把伞。

 

雨不大,但是角落还是有一层薄薄的积水,反射着街景。天桥下财产只有小提琴的流浪者还是在日复一日的拉着巴赫,曲调悠扬。雨天日和夜的分界向来模糊,但我知道就是在此刻黄昏变成了夜幕。

 

“小鬼,你说你以后上了大学还会来找我玩吗?”我不由自主的开始胡思乱想,而我在除他之外的人面前从来不是这种性格。

 

“会啊。”他缓缓的答道。

 

回去的路上闻到了面包的香味,因为下雨而顾客变少,我也难得的买到了一次热乎乎的面包,十月的天气早就转凉了,我迫不及待的打开袋子,深深的闻了一下香甜的麦香和奶油的混合味道,随后趁着热咬了一大口。

 

“你不吃吗?”我问他。

 

“常温的时候吃才叫面包吧。”他答道。

 

那天是我第一次去他家,也是第一次知道这个孩子竟然是自己住,难怪周日都从不见他的影,大概是周日会回父母那边的家吧。与其说房间收拾的干净不如说这间公寓有一些空荡荡的,只有床和书桌,书架和衣橱四件家具,书桌上摊着课本和练习册,书架上则稀疏放着几本漫画和动物模型。我打开他的衣橱,里面整齐叠放着几身常服,校服则平整的挂了起来,而不显眼的位置则塞着一个玩偶,我拿了起来,是个滑稽的形象,大大的脸盘上长满雀斑。

 

“是我小时候的玩具,妈妈之前收拾家的时候找了出来,我就带过来了。”我还没问他就说道,看不出冷冰冰的小孩还是是长情的人。

 

“长得和你还挺像。”我打趣道。

 

“您喜欢的话就拿去好了。”他不再看我,低头说道。

 

我完全没有一点想要的意思,他却说出这样的话,但我总觉得他是希望我收下这件旧物的,所以拒绝不了。只能说着,“那好吧,臭小鬼。不过相对应的,以后可以更多的依赖我哦。”

 

“能不能好好的叫别人的名字啊?”他不满的嘟囔。

 

“知道了,鬼灯小朋友。”我笑着答道。

 

 

Part 2

 

在我19岁,他24岁的时候,我意识到小时候他总问我的我们将来会怎样,可能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将来各自会怎样。

 

中学毕业之后我全家一起去旅行,所以录取通知书他帮我收了,这家伙毕业之后做了设计的工作,偶尔去公司外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工作就可以。他收到之后拍照给我发到了聊天的页面,连带着的是一连串的恭喜和开心之类的表情。

 

我从来都性格孤僻,他则是我从小到大唯一一个愿意主动去亲近的人。我看着屏幕想象着他的表情,打了白痴两个字发了过去就关闭了聊天页面。

 

是在本市的大学,但是距离比起上中学时租住的公寓反而离家更近,索性就不租了,我刚开学很忙,除了正常的课程之外还有没完没了的各种社交活动,就算我有意拒绝也不可能全部推掉,好在就算每天身心俱疲,也不负此行一般认识了几个还不错的家伙,让我看上去也足以像个正常社交的人。而得到的结果就是我距离上次和他见面已经过了三个星期了。课程结束结束之后我便直接去了他家,他还到门口接了我,空荡荡的裤脚下面是一截雪白而纤细的脚踝,十月的风昼夜时还是有一丝彻骨,而他也比我要年长。

 

我皱了皱眉,“您不冷吗?”

 

“还好吧。”他不明所以的答道,和我一起上了楼。

 

晚上决定点外卖,于是又一次在长长的外卖页面里面选吃什么,每次我们俩都要花上很长时间,他偏好一些中华料理,而我则对西餐更感兴趣,所以我们大部分时候都是花上很长时间犹豫最后选择都不排斥的日式料理,今天也一样,最后还是决定了吃寿司。

 

他放下电话坐在床上,一副耗尽力气的样子,而我也一样,每次定外卖都是这样,但是我和他都不怎么擅长做饭,却都对吃的东西很挑剔。

 

“您说这世界上什么东西最好吃啊。”我问道,有什么东西既能满足我又能满足他吗?又辣又不辣?又注重食材又注重调料?又有油炸的酥脆可口也有汤汁的细腻顺滑?

 

“不是盐吗?”他投来一个疑惑的目光,“不是多了也不好吃少了也不好吃吗?”

 

我有时候真的是无法理解对面这个人的脑回路,“请问您是昨天刚看了战国史吗?装什么养俨院啊?”不过话也没说错,盐还确实是这么重要。

 

“你以为现在还是在战国时期吗?提醒一句主流早就不是下克上了哦……。”他答道。

 

而他话还没说完,我已经吻上了他的嘴,结束这个想念了三个星期的吻后,我才放开他柔软的嘴唇,在他耳边说,“我就要克。”

 

他像是害羞一样不再看我,我也不再追究,被小自己5岁且看着长大的人强吻的话,我想就算是我,也会说不出话。

 

“您就像是我的盐呢。”为了避免一会儿吃饭的时候气氛太尴尬,我张口说道。

 

“闭嘴。”却没想到他反应很激烈,“明明什么事都做了还您您您个什么劲。”

 

外卖来的时候他因为着急去拿电话而被差点被绊倒,我一把拉住了他,他恢复平稳之后我松开了他,他也什么都没说。

 

“感谢呢?”我问道。

 

“谢谢你。”他嘟起嘴随便的说道。

 

等我把寿司拎上楼的时候他已经把桌子摆好了。我在对面坐下来,由他把寿司打开放好。我瞧着他的样子,不由自主的幻想以后等我工作了,和他同居的话日子会怎样,他会不会帮我烫好衬衫,我的衣服会不会也像他一样以后都会散发出太阳的味道,那我的话就去学习一下做饭吧,我会学几样自己喜欢的烩饭,也会学习做几道他喜欢的辣味的中国菜,每次想到和他在一起的未来,就算是我,也会从阴郁里看到阳光一样豁然开朗起来。

 

“我说啊。”他夹起一块蟹柳的吃了进去。

 

我挑眉示意他有话就说。

 

“你说我们以后会怎么样啊?”他又问了这个经常问的问题,而我今天则准备了一个不同于往常的回答。

 

“会一直在一起啊。”我放下筷子,“实际上我刚刚在想以后同居的话会是什么样子呢?”

 

他笑了,“那时候的话我会更温柔一点吧。”

 

可是我觉得不需要了,已经足够温柔了,给我的光已经足够多了。

 

那顿饭结束之后我收到了自己来自于爱人的升入大学后的礼物,是一块手表,我激动的有些说不出话,果然如我所想,他真的已经足够好了,好到随时都出乎我意料的对我好。

 

“谢谢了,白猪。”我饱含情谊的道谢,却怕他再次害羞而用了玩笑时候的称呼。

 

“这种时候不能好好叫别人的名字吗?”他有些气鼓鼓。

 

“知道了,白泽先生。”我认真的看着他。

 

Part 3

 

鬼灯是什么做成的呢?雀斑、面包和雨天的积水。鬼灯是这些东西做成的。

白泽是什么做成的呢?盐巴、脚踝和太阳的味道。白泽是这些东西做成的。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