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何

"自此我们这一物种心肠坚硬,忍受痛苦烦忧,证明我们的身躯本属岩石。"

【鬼白】一茶匙感情 中

2018年9月13日

 

鬼灯返回对角巷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他急急匆匆的赶去了桃源乡制药公司,好在白泽还没有关店,一脸惊讶的望着这个太快又见面的人直接进了他店铺里面的休息室。

 

白泽的休息室面积不大,但满满都是赫奇帕奇休息室的风格,装饰的黄色和黑色的帷幔,挂毯和舒适的沙发,中间有一个老旧的木质圆形小桌,似乎是前店主留下的古董,上面放着一块颜色更深的木质托盘,再上面是一套简易的中式茶具。

 

“你还记得多洛霍夫吗?”加加知坐了下来。白泽挥挥魔杖给他倒了一杯茶。“你就不能亲自动手招待我一下吗?”

 

“记得啊。不是进阿兹卡班了吗?”白泽懒洋洋的说,并不理会鬼灯的不满。

 

“早出来了,我今天见到他了,在魔法部的地牢里。”鬼灯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我怀疑最近夜骐四处作乱的事和他有关。”

 

“夜骐怎么了?”白泽问。

 

“大量夜骐涌入伦敦市区。怎么看都不正常。”

 

“麻瓜应该看不到夜骐吧?”白泽问,年幼的他曾经以为霍格沃茨的马车是依靠魔法自己在空中飞行的。

 

“看不到,但是破碎的街道,倒塌的大楼总是能看到吧。”

 

“可是夜骐不是这样的生物啊?”白泽放下自己的茶杯皱起眉。

 

“对,所以肯定另有隐情,而且我们都知道,夜骐从不会迷路。”

 

“所以它们大量进去伦敦市区只有一个可能……”白泽心里有了答案,但他不敢相信。

 

“有人在捕杀夜骐,它们是在逃命。”

 

白泽不说话了。

 

“多洛霍夫是在魔法部附近被捕的,我总觉得有蹊跷。”

 

“不是给你吐真剂了吗?”

 

“就说了个神秘事务司就死了,说起来有没有会和吐真剂发生反应的药?”

 

“太多了吧。”白泽想了想,“也很容易调配,所以你又浪费了我的吐真剂吗?”

 

“我可付过钱了啊。”鬼灯举起手。

 

“真是废物啊。”白泽瞟了鬼灯一眼,“不是每次都给你福灵剂吗?还是这么倒霉。”

 

“福灵剂应该是重要的时候才用的吧。这种事怎么能用福灵剂,我还怕把我好运都用光呢。”

 

白泽低下头不再说话,鬼灯一直有个有原则的巫师。只是大多数人都不知道他的原则在哪罢了。

 

“还有这个。”鬼灯从口袋里拿出一个试管一样的小瓶子,白泽看见里面是一缕动物的毛发,“我审多洛霍夫的时候,有东西在外面。”

 

白泽打开那个小瓶子,取出来里面的毛发看了看,“应该就是猫啊?是谁的宠物吗?”

 

“会不会是阿尼马格斯?”鬼灯问道。“先留在你这里,我明天回去打听打听。”

 

鬼灯一离开,白泽就关店回了家。当天晚上在家中,他收到了一条密信,有黑巫师侵入了霍格沃茨前校长,著名的巫师邓布利多的坟墓。

 

当然侵入者被发现,什么都没从墓里带走。不过白泽还是想不明白都过去这么多年了,为什么还会有这种事呢,邓布利多墓中到底还是什么吸引着这群黑巫师?正如十年前的霍格沃茨或者夜骐?

 

他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依旧是黑魔法余孽在小范围内小打小闹的制造混乱?抑或是那群邪恶巫师卷土重来的前兆?他思索了良久,还是给霍格沃茨去了一封信说了一下最近外面发生的这些事。

 

第二天他在店里却碰到了意想不到的人。他从来没想过禁止滥用魔法办公室的人会出现在自己的店中,且不是为了买药。

 

“白泽先生。”来人又矮又胖,宽阔的大脸上布满络腮胡须,小小的灰色眼睛里透露出来的全是傲慢,倒是十足的官员做派,“我想问问你关于鬼灯司长的事。”

 

“我和他向来不和,可能帮不了你什么,不过你想知道什么?”白泽在他的玻璃柜台前坐下,难得的穿着一身黑色的衣服,耳边的红色挂饰出彩却不轻挑,巫师气质突出。

 

“他是否经常来这里买药?”那人动了动自己巨大的鹰钩鼻,目光在店内环视了一周。

 

“是啊。”

 

“那么他的购入清单都是什么呢?”

 

“这个嘛……虽然是客户个人信息,有些难以启齿,不过既然是法律司的要求,我就告诉你吧。”白泽露出为难的表情,站起来隔着柜台对那人小声的说,“你不知道吧?鬼灯他有痔疮,好几年了非常严重,只要坐下就会疼。”

 

那人嫌弃的望了望白泽,没有做出回应,据他所知,白泽和鬼灯确实是还在霍格沃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不和了,其他人或许还是损友一般的存在,可是鬼灯白泽这种毕业前还大打出手的关系,实在不像是肯替对方承担风险的。

 

“请问他犯什么事了吗?”白泽问,“抓住他有赏金吗?”

 

“他涉嫌滥用吐真剂,导致重要犯人死亡,再加上玩忽职守,保护神奇生物失职,正在被魔法部通缉,不过就凭你的本事对付他可能还差点,那家伙可是个非常危险的巫师。”

 

白泽冷笑了一声,在对方看来完全是幸灾乐祸。

 

“那么最后一个问题,白泽先生,据你所知,鬼灯是否是一名傲罗?”如果以上几条还仅仅是工作失职的话,这个问题代表他们在怀疑鬼灯的忠诚。

 

“傲罗又怎么了吗?他是不是我不知道,不过我毕业还没工作的时候也加入傲罗了。”白泽话锋一转,“怎么?先生,如今对抗黑巫师的傲罗也犯法了吗?”

 

今天白泽关门很早,他回到家之前还顺便去破斧酒吧喝了两杯酒,旁人看来都觉得他心情好得很,毕竟仇人遭殃。

 

而当他推开门的时候,却一点也不意外某个逃亡在外的神奇生物保护控制司司长正安稳的坐在他家中。那人黑色的头发顺从的滑落在脸颊的两侧,脸上的表情却没有那么顺从,或者说鬼灯这个人从来没有过多的表情,而一直霸占他脸的五官组合的状态,通常被人形容为冷彻。

 

“东窗事发了?”白泽冷笑一声,靠在自己的椅子上。

 

“演技不错。”鬼灯说道,发生了什么事都了然于胸,巫师自有巫师的办法。

 

“没演啊。”白泽环顾左右而言他。“昨天晚上的事你知道了吗?”

 

“知道,有认识的人在现场。你说他们是去干什么?”鬼灯回答,“一扯上多洛霍夫,我总觉得和十年前的事也有关系。” 

 

“谁说不是呢。”白泽随手招来了自己的猫,抱在了怀中,白泽不同其他巫师,养的是一只白色的丑猫,非常的丑。“十年前我们是在密室那层碰到他的,但是密室早就被改造了,里面都是些魔法史课程的教具啊,和博物馆似的,不过也没什么真东西啊。”

 

“幽灵老师的课实在是没什么意思,要不我现在一定会想起来什么的。”鬼灯看着那只蠢猫窝在白泽的怀里,嫌弃的继续开口,“你真的不是在用这只猫试药吗?它这副模样真的没你的责任吗?”

 

鬼灯早就讨厌这只猫了,不过眼下不是纠结宠物的时候了。

 

“得了吧,他把妖精造反都讲成副样子,我发誓魔法史是我最讨厌的课了。等等!”白泽坐直了身体拍了拍怀中的猫,猫咪粗着嗓子叫了两声随即跑了,“你还记得三十年前大战的历史吗?关于死亡圣器的?我记得宾斯教授很自豪的说过,霍格沃茨收藏了一段接骨木,据说是……”

 

“老魔杖?”鬼灯眯起了眼,这个词上次听到还是宾斯教授冷淡无趣的授课中,霍格沃茨的地底密室中,收藏了一段接骨木,据说来自是老魔杖的同一株接骨木,而这也是整个教具室唯一的真迹。

 

“难道他们想找回老魔杖?可是不是都说老魔杖大战之后就被毁了吗?”

 

“老魔杖的下落谁也不知道,我想他们可是是想……复制老魔杖?”鬼灯一下子站了起来,“得通知霍格沃茨,部长和法律司长!”

 

“老魔杖可是死神做的。”白泽说,“而且你这样能去哪?我想你也许需要复方汤剂,不过我家缺少些材料,我这没有双角兽角粉和流液草,你等等我可以叫人送一下……”

 

“这种骗小孩的话你也信?”不等白泽说完,鬼灯就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小玻璃瓶试剂。这正是桃源乡制药公司的荣誉产品——复方汤剂原液。“昨天在你店里顺的,那猫毛呢?”

 

“你疯了吧,你想变成半人半猫的怪物吗?”白泽没想到鬼灯会这么乱来,“能不能有一茶匙的严谨了?”

 

“得了吧,你好歹是个巫师,能不能有一茶匙的勇气。”鬼灯直视白泽的眼睛,那双眼里写满了自信和坚定,“而且我大概知道这是谁了。”

 

白泽无奈的翻了翻白眼,他们的话倒像是说反了,鬼灯才应该向来是那个传统严谨的人,而他才是那个胆大妄为的。他把猫毛放进那瓶复方汤剂,马上产生了反应,烟雾过后,复方汤剂最终变成了粘稠的墨绿色。

 

鬼灯解开了两颗扣子,一口喝下。他能感受到自己身体的变化,自己的平顺的头边变得毛躁,挺拔的背部变得佝偻,长出来肚子,他摸了摸自己的脸上,也长出来胡须,他站在镜子前用着这个人的脸笑了。

 

“果然是你,安塔基亚。”这人就职于神秘事物司,是大战后才来的。算是魔法部的高级官员。神秘事务司向来权高一等,没人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也没人可以进入那一层,而如今一看,神秘事务司,或者这位长官做的事就一目了然了。

 

“又或者叫他安提俄克吧。”白泽在一边补充。

 

 

 

 

2005年7月23日

 

 

三年级的暑假,不被批准去霍格莫德镇的不是白泽,而是鬼灯。

 

暑假前鬼灯和一个格兰芬多的学生在禁林附近打架,在胜利后还用了个倒挂金钟咒让那个学生整整倒挂了五个小时,而且如果不是被格拉普兰老师发现的话,这个倒霉蛋可能还要再多一会儿。

 

白泽和几个同学一起去了霍格莫德镇。去三把扫帚酒吧喝了黄油啤酒,去后面的店买了些新药材,回去前还是蜂蜜公爵糖果店外带了几种糖果。

 

他回到学校后在图书馆找到了正在受罚的鬼灯,他被罚抄写《霍格沃茨,一段校史》三遍,如果暑假期间没有完成的话,那么下学期就会被禁课。

 

“嗨。”白泽绕到鬼灯旁边坐下。

 

“好玩吗?”鬼灯头也不抬,认认真真的继续手上的动作,鬼灯连字体也隽秀,一个个字母都修长有力的跃于纸上。

 

“我给你带了滋滋蜂蜜糖。”白泽摊开手掌,小小的手心里卧着几颗被明黄色糖纸包裹着的糖果。

 

“我早就说不吃这种小孩的东西了。”鬼灯冷言冷语。

 

“挺好吃的啊。”白泽自己吃了一颗,把剩下的的几颗放回口袋里,滋滋蜂蜜糖形状像是蜂巢,吃进去后满嘴都是浓厚的蜂蜜的香醇味道、一口咬下去,会发出滋滋的声音,把蜂巢咬扁后,空隙中的蜂蜜也就溢了出来。

 

鬼灯看着白泽那副开心的模样实在忍不住了,他放下笔,朝白泽伸出手。

 

白泽慌忙从口袋中又拿出来了糖果,而且比刚才更多,“我还买了比比多味豆,巧克力球。”

 

“你到底是买了多少。”鬼灯看了看,最终把手伸向比比多味豆,他还记得上次吃这玩意的时候吃到了一个烤面包味道的,他觉得还不错。

 

“我还买了冰糕球和吹宝超级泡泡糖。”白泽附上鬼灯的耳畔小声说。

 

“呸。”鬼灯把刚刚吃进去的多味豆吐了出来,“一股洗碗剂的味道。”

 

白泽在旁边笑,等鬼灯收拾好了东西就跟着鬼灯走了,他们去了温室背后没人的地方,坐在地上开始吃吹宝泡泡糖,没一会儿蓝色风铃草颜色的泡泡就出现在他们周围,随风上浮着。

 

“不会被发现吧。”鬼灯一边嚼着一边嘟嘟囔囔的说。

 

“拜托,现在是暑假期间,而且不过是吹个泡泡罢了,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胆小?”

 

“正背着处分的可是我。”鬼灯瞪了白泽一眼。

 

“不过你为什么和那个格兰芬多打架呢?”

 

“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打架需要理由吗?”鬼灯像看白痴一眼看了看白泽。

 

白泽真不能理解这两个白痴学院与生俱来的奇奇怪怪的使命感,“需要的……吧……”

 

“他说我道貌岸然。”鬼灯吹了最后一个泡泡后说。

 

“啊?哈哈哈哈不是吧。”白泽惊讶之后就笑了。“他可真敢说。”

 

“是吧。”鬼灯以为白泽是在安慰他。

 

“可你就是道貌岸然啊。”白泽笑的更凶了。

 

“你是不是也像被倒挂金钟?”鬼灯反应了一下之后怒道,伸手就要打白泽。

 

“不是吧鬼灯,你难道都不知道你平时的样子吗?”白泽一边躲一边说,“要不要我演给你看啊?”

 

“我的样子?那你想不想看看你平时的蠢样?”鬼灯松开了白泽。

 

“我?”白泽冷笑一声,“我是正常人好吧?”

 

“你正常?你是难得一见的轻浮白痴!”

 

“那也比你这个冷淡的恶魔通情达理!”

 

吵着吵着两个人真的翻了脸,鬼灯对这白泽的施了咧嘴呼啦啦,白泽转而就是一道它浪泰拉舞,结局是鬼灯一道门牙赛大棒让白泽的门牙变成了原来的五倍大,然后白泽也不甘示弱的用魔杖对准鬼灯喊着火烤热辣辣,之后鬼灯的额头上长了个大大的疖子。

 

最后两个人顶着这个滑稽模样去了校医室,并且相约第二天我就让你见识见识你平时是有多蠢。

 

第二天鬼灯起了个大早,跑去赫奇帕奇休息日门口蹲白泽,而心有灵犀似的,他刚刚到门口就看见白泽出来了。

 

白泽一身整齐的制服,所有的扣子都扣到了最上面的一颗,甚至把头发都刻意的向两侧拨了拨。背部挺得笔直,所有的表情也都收了起来。

 

鬼灯真没想到白泽会连衣着都要学他,他也不甘示弱,当即解开了两课扣子,拉松领带,本来好好的塞在裤子里的衬衣也故意拉出一个角。朝着白泽竖起了中指,嘴型分明是你等着瞧。

 

刚好有赫奇帕奇女生也走了出来,鬼灯上前拦住了她们,“美女们你们好啊,你们是要去哪里呢?如果没有计划的话我正在募集一起去图书馆的伙伴哦。”

 

“神经病。”女生骂完之后绕过他就走了。

 

这时鬼灯才大摇大摆的朝着白泽走过去,他挑挑眉,“瞧见没?这就是你平时的样子。”

 

“行,鬼灯。”白泽没想到鬼灯这么能豁出去,不过他也没在怕。“咱们走着瞧。”

 

两人并肩走在学校内的通道上,没一会儿就看见有个低年级拉文克劳的孩子抱着一只猫走了过来,这白泽立刻挡住鬼灯闪了过去,“这只猫叫什么名字?”他伸手就上去摸别人的猫,完全无视那孩子惊愕的脸,那只猫可不见得愿意被他这么蹂躏,随即咬了他一口,不过这也没使白泽停下,“原来是个暴躁的孩子啊。”

 

等那猫不满的弓起身,他才离开那只可怜的猫。回到了鬼灯身边摆出个欠揍的贱表情。

 

两个人接着走,两个格兰芬多的孩子兴奋着拿着飞天扫帚在楼道里奔跑,不小心撞到了他俩的身上,

 

“滚到别处去玩。”白泽黑着脸学着鬼灯的语气。

 

而鬼灯则是温柔的说着,“慢点跑,希望你们都能入选魁地奇球队。”

 

等那两个孩子不知道是该道歉还是道谢的跑走之后,白泽先绷不住了,“你真够可以的。”

 

“你必须承认,在扮演对方的比赛里,我更胜一筹。”鬼灯挑眉。

 

“没完没了是吧?”白泽问道,舌头顶在脸颊想要平息怒火,“是我还不想让你知道真相,知道你是个怎样的讨厌鬼!”

 

“巧了,你的精髓我也还差一分。”

 

那天简直是霍格沃茨的灾难,两个优秀的学生不知为什么都变得神神叨叨的不像自己,而且一个赛一个的讨厌,魔药课成绩差的那个跑去温室胡乱照顾曼德拉草,而黑魔法防御术成绩平平的那个则对着挑衅自己的高年级学生用了咒语,朋友不多的那个疯疯癫癫的跑去搭讪女孩,而另一个通情达理的则无视了当天所有对他打招呼的朋友,那个向来不正眼看家养小精灵的专门跑去厨房慰问小精灵,而另一个没背处分的学生则跑去图书馆一言不发的抄写《霍格沃茨,一段校史》。

 

两个人也就这样彻底激怒了对方,这早就不是表演的范畴,而是夸张,嘲讽,伤人的行为。

“你没有一汤匙像我的。”鬼灯说道,“你活像个该被送去喂打人柳的猪。”

 

“我像你的地方能摆满一口坩埚了!”白泽叫着,“你这个自以为是的混蛋!如果变形课考试是变成蛇的话,你一定第一名!”

 

“感谢夸奖。”鬼灯一边说一边去拉扯白泽为了学他而裹的严实的巫师袍。

 

白泽也没跟他客气,没几个回合两个人就打了起来,最后是别西卜和莉莉丝分开了他们,被拉开后的两个人终于恢复了原来的模样,白泽的衣服又变得随意起来,鬼灯也按自己平时的穿衣方式扣好了扣子。

 

“你猜我们找到了什么?”莉莉丝掏出了一张白纸。

 

白泽和鬼灯面面相觑,看了看这两位斯莱特林得意的模样。然后一起张口,“这玩意原来还在霍格沃茨!”

 

“嘘——”别西卜赶紧把手指比在嘴唇边。

 

“快快快去叫茄子他们。”白泽激动的拍了拍鬼灯。

 

那是他们即将升入四年级的暑假,是他们第一次见到活点地图,也是他们第一次举着魔杖念同一个咒语;

 

“我庄严宣誓我不怀好意。”


TBC

评论(8)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