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何

"自此我们这一物种心肠坚硬,忍受痛苦烦忧,证明我们的身躯本属岩石。"

【加加白】他亦然

  他亦然

CP:加加白

Written by:minian

 

一个小时的乱写写,哭着说我真的好喜欢加加白。

 

Part 1  

 

 一场秋雨一场凉。

 

加加知从地铁口刚出来就是倾盆大雨,他本想去旁边的咖啡店要杯饮料一边等雨停一边看书,可惜走进了才发现人早就满了,他与人群一起在地铁口踯躅了一会儿,人越来越多雨也不见停,他还是选择了冒雨回家。

 

公文包里面还有重要的东西,不能弄湿得抱在怀里,风衣和头就只能用来遮风避雨了。

 

他今天本来准备约恋人看场电影来给平淡的日常增加点仪式感的,同时也包含着想和对方见面的私心。可惜如今只能像个刚从沉船上救下来的落难水手一般踉踉跄跄的奔跑在商店微微突起的牌坊下面。

 

雨水顺着他的头发灌进了他的脖子,这下连衬衣都要湿了,他能清楚的感受到雨水在他背上描绘,在他已经渐渐发凉的身上又裹上一层寒意,他想这次回去也许要感冒了吧。

 

下雨天使他视线变模糊,整个城市都看到不那么清楚了,好像有出租车经过,不过像他这幅湿漉漉的模样,也应该没有车愿意载他吧,不过没关系,他的家离地铁口并不远,再拐个弯,经过便利店再过一个路口就是他家的公寓楼了。

 

他看了一眼便利店也站满了人,不过他没办法,必须进去买点吃的,不然晚上就要饿肚子了,又是一个雨夜。

 

他在门口甩了甩身上的水来让自己不至于弄湿便利店,进去后好像饱含歉意一样买了一大堆的吃的,收银员善意的问他要不要伞,他还是面无表情的摇了摇头,他向来面无表情。

 

他把公文包也放进大塑料袋里,开始了进家前的最后一段路程。

 

回家后他先把公文包里的东西拿了出来,随后脱了衣服进了洗浴间冲了个热水澡,等他换上干爽的睡衣的时候才想起阳台的窗户还没有关,他光着脚通过榻榻米进了阳台,不停的有冷风吹进来,一阵一阵的吹动着他薄薄的纱帘,说起来这个纱帘还是他的恋人挑选的。他把两边的窗户都关上,拉上纱帘后又拉上了厚重的遮光帘,这样才好像阻挡了秋天的寒意。

 

不过他清楚的知道,仅凭这一点的安全感不足以让他安心的度过这个寒秋,或者即将到来的冬季,他迫切的想念着某个人。

 

他这时候才想起来去看一下手机,谁知道拿到手才发现上面有好几个未接来电十几条短信,打开一看是来自他的恋人。

 

对方看雨太大,去他公司门口等他下班。

 

但今天因为天气原因提前下班了一个小时,而加加知忘记了把工作时一直静音的手机铃声打开,雨声太大,人声也嘈杂,连震动也没听到。

 

好在他下班提前了,所以他的恋人也并没等他多久,他赶紧把公文包里的东西拍了照发给对方,然后打了电话过去。

 

Part 2

 

虽然天气预报早就说了今天是暴雨,但一白天都是阴天,连个雨点也没看见,白泽坐在自己家的飘窗上翻着一本早就拿到了却没时间看的书。

 

白泽曾经就职于一家眼科诊所,而这个诊所,一个月前倒闭了,也就是说他已经失业在家一个月了。

 

他每天生活规矩的不得了,早上起来看晨间剧,中午随便吃点东西或者不吃,等到晚上饿的时候再一起吃,然后下午看看专业书籍,晚上一边喝啤酒一边消沉,或者玩玩游戏。这样堕落生活原因无他,收入减少,但他想放个假并不想那么快又投入工作,所以只能靠着以前的积蓄寒酸度日,保持极低的欲望。

 

能给他的无趣生活带来点闪光的,就是他的恋人总会想法设法的约他出去,曾经他工作还忙的时候两个人都没有这个时间,但如今他每天在家闲晃,活脱脱一个死宅的样子,他的恋人就好像怕他无聊一样吧,有时是电影,有时是夜间游乐园,有时是猫头鹰咖啡或者书店,就是想吃离他家不远的拉面也要特意来叫自己一起。

 

他总觉得应该好好的说句谢谢,但总是如鲠在喉,也总是不舍得把自己的情绪这么快的暴露在外,而对方也好像从未等他开口,曾经说过你感谢我还如不说爱我。

 

想到这里他觉得脸颊温度又升高,他把头埋在膝盖里,在想为什么明明都在一起三年了还是会因为对方的一言半语而脸红心跳。

 

也就是在这时,倾盆大雨伴着雷声倾灌而下。雨水顺着他开着的窗户灌进来,打落在他的书页上,他赶紧站起来关上了床,又抱来了小毯子盖在身上。

 

他拿袖子擦了擦他的书,这是他的恋人借给他的。之后裹紧了毯子想要再次看进去,可惜心思早就飘到了别处,他本身就穿着偏厚的卫衣,奈何裹着薄毯的他还是冷,他深知针织物带来的暖意完全不足以温暖他空虚的心情,他迫切的想念着某个人。他叹了口气,认命一般的把书合上放好,看了看外面的大雨,穿上外套拿着车钥匙出门了。

 

他看看表,现在出门的话还能赶得上接他下班,他冒着雨逆着车流的方向往市中心开,他等红灯的时候给对方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自己去接他,让他下班别走。又过了一个路口等下,他看了下手机,没有回复,他又发了几个表情过去。他在那个人要下班的时候到了对方的公司门口,他打了电话过去,没人接,他又打了几个,还是没有回应。

 

而在他手足无措不知道该走还是该继续等的时候,对方发来了一张照片,他有些奇怪倒还不至于生气,打开一看是他前一段就一直想要的一本精装书,因为这个月没工资所以一直没买,然后就是电话打来了,他慌忙按下接通。

 

Part 3

 

“你在哪啊?”

 

“我今天下班早,已经到家了,不过你怎么想起来出门了?”

 

“看见下雨想接你啊,不过既然你回去了,那我就……”

 

“要回去吗?”

 

“哎,不知道,有点想见你。”

 

“我也是。”

 

“那我过去?”

 

“嗯你来吧,正好我吃的也买多了。”

 

“那你等我。”

 

“好,路上小心点。”

FIN

评论(4)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