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何

"自此我们这一物种心肠坚硬,忍受痛苦烦忧,证明我们的身躯本属岩石。"

【鬼白】一茶匙感情 上

是哈利波特世界观的魔法paro,之前无聊重新看了一点哈利波特,吃了一个完全意料之外的CP,然后好像get到了纯血荣耀和纯血叛徒的萌点!(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猜到我看的什么CP哈哈哈。)然后还看到一位太太画的超棒霍格沃茨鬼白。本人突然激情码字。不过这个并没有荣耀和叛徒,就是个很普通的小故事。

应该是上中下三篇完结。

一茶匙感情
 


 

CP:鬼白
 


 

Written by:minian 

2018年9月12日

 

鬼灯不是第一次踏入这家桃花源制药公司,事实上他经常来,这家店位于对角巷的深处,屋子是和其他建筑一样的不合常理的倾斜。距离鬼灯经常光顾的神奇动物园不远,明明是个药店装修却怎么看都是韦斯莱笑话商店的简易版风格。鬼灯不仅一次说过这家店的主人白泽,“如果马尔佩珀先生知道你会把他的店糟蹋成这个模样,当初还不如租给女巫,让她们去卖些祛痘膏。”

 

“那你去斯拉格和吉格斯药房买老鼠肝回去自己制药吧,别来烦我,怎么?或许你还需要买口坩埚?”白泽总是这样怨气十足的回答,但是他的订单白泽一次也没拒绝过。

 

白泽的店里有一排透明的货架,里面都是些成药,台面则是白泽的办公桌,上面摆着各种瓶瓶罐罐和几个小巧精致的黄铜天平。而后面贴着墙高至屋顶的大货架上则多是原料。右侧的窗户下面整齐着摆放着几口坩埚,左侧则摆着几个花盆,里面种植各种神奇植物。店里的灯光很暖。鬼灯第一次踏进白泽的店的时候就在想,如果霍格沃茨的魔药教室是这般光景的话,自己大概也不会在魔药课上有那么差的成绩。

 

“挑衅我对你没好处。”鬼灯拿起白泽刚刚放在桌面上的深色小玻璃罐看看,里面是无色透明的液体。“还穿的这么轻飘飘的?”

 

白泽不像其他巫师总是从上到下都是黑色,这人性格也是轻浮,他的巫师袍下从来都是有着精致刺绣的立领盘扣衬衫,一边的耳朵上挂着一条从小就有的中国结样式的耳饰。

 

“滚回你的魔法部耀武扬威吧。”白泽翻个白眼,拿起躺在桌子上的羽毛笔,扯了张便签写下医嘱,虽然鬼灯来他这里买药也有几年了,前前后后就是那么几种,但他还是每次都把注意事项给对风险写清楚。

 

“这就回去了。”鬼灯掏出几个金币扔在白泽的柜台上,“那么下个月我会再来取药的。”

 

“知道了。”白泽把钱放好,不满的点点头,拿出一个小布袋装好了鬼灯的药,又随手扔了一小罐福灵剂进去。 “下次的时候带上点尊重,谢谢。”

 

“一茶匙的话我会考虑的。”鬼灯摆摆手,扣上外袍的扣子,推开门步入秋天的凉风。

 

一道移形换影就把鬼灯带回了魔法部,他乘坐电梯下到负四层,他目前正就职于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担任司长,距离伏地魔死去已经过了整整三十年,如今的世界风调雨顺,魔法法律执行司早已不像之前那样弥漫着紧张严肃的氛围了,但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却是事情不断,一天轻松日子都没有。也许今天整个司都会挤满幽灵,明天就会有狼人来集体维权,后天指不定哪里要闹虫灾,大后天呢,又要一边去抓跑出去的龙一边联络麻瓜首相。

 

好在鬼灯的几个助手都得力,也能让他抽出空在人马办公室偷闲,这几天夜骐现身麻瓜世界大肆破坏的事情已经让他几天没睡好觉了。他坐在那个空无一人的办公室,从口袋里取出了从白泽店里拿回来的小布袋。白泽配给鬼灯的是吐真剂,两个人心照不宣,白泽从来不问鬼灯要这玩意干什么,他知道鬼灯肯定自有用处。

 

鬼灯把那瓶小的福灵剂拿出来,锁到自己的小保险柜里去,里面已经堆了好多这种金色的幸运液体了。然后带着吐真剂下了地下十层。

 

他是动物管理司的司长,同时也是一名傲罗,他还是审判室和地牢的秘密常客,黑魔法余孽的招供向来有他的功劳。魔法部对吐真剂的管制严格,但是审判室对业绩的追求更高,所以别人也都对鬼灯的用什么方式让这群黑巫师招供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话说回来,无论是自己有方法能让他们开口,还是有途径能弄到超出限额的吐真剂,都是别人个人的本事,不是吗?

 

在地牢等着他的是个丑陋而肮脏的瘦子,棕色的头发早就成了结,一只眼睛早就高高肿起,看样子已经受尽折磨了。

 

“我要是你的话,临死前我会许愿可以洗个澡。”鬼灯关上后门后捂着鼻子说,满脸都是鄙弃的表情。“你说呢?”

 

那人抬头望了鬼灯一眼,长满疥疮的嘴唇咧开笑了笑,露出一排杂乱无章的牙齿。“这不是霍格沃茨的小鬼吗?”

 

他说的没错,鬼灯和这个姓多洛霍夫的黑巫师早就见过,这个臭名昭著的恶棍曾经出现在过他的母校。那年他和白泽还是一年级的新生,只是这个倒霉蛋每次碰到鬼灯都占下风,导致鬼灯和白泽至今都认为多洛霍夫是个空有其名的蠢货。

 

“记得这么清楚?”鬼灯把捂着鼻子的手拿下,“想必是在阿兹卡班也不停回想着击败自己的一年级新生的脸吧?”

 

“另一个小鬼呢?”多洛霍夫问道,“没有就职于高贵的魔法部吗?”

 

“从阿兹卡班出来还不老实?”鬼灯施了个变形咒把这家伙的床变成一把舒适的小羊皮椅子,“你就这么想再回去?不过或许你不能如愿了。我看狱卒们都对你亲切有加,我怕你也时日无多了。”

 

那人笑着看着鬼灯,没打算开口。

 

“废话不多说了吧。”鬼灯坐下,“那么魔法部之中的内鬼到底是谁?”

 

“你觉得我会告诉你吗?你这个傲慢的小恶魔,说得好像你真的会使用不可饶恕咒一样。”

“你大可试试我会不会用钻心咒。”鬼灯挑眉。

 

“得了吧。霍格沃茨的学生不会使用那几条该死的不可饶恕咒。”多洛霍夫也笑了,“还是你这么一个亚裔家族的臭小鬼。”

 

“你别忘了我是个斯莱特林,斯莱特林会为了达到目的做任何事的。”鬼灯上前抓住多洛霍夫肮脏的衣领,魔杖抵上对方的脑袋,“所以你的内应到底是谁?”

 

“是你!哈哈哈哈!”多洛霍夫突然像发疯一样大叫起来,“是你啊!是你就是你!”

 

鬼灯皱起眉也趁着他张着嘴的时候钳住他的下巴,把吐真剂灌了三滴下去。

 

多洛霍夫脸色一下就变了,他脸色通红,额头冒汗,一直在干呕却什么都没吐出来。

 

“你收到的指示是从寄出的?”鬼灯问道。

 

“神……神秘事物……司……”而说完这句话,多洛霍夫就开始口吐白沫,没多久,就死了。

 

鬼灯叹了一口气,“这钱又白花了啊。”

 

角落里有点什么动静,鬼灯施了一道人形显形,什么都没有。

 

鬼灯过去,施了一个荧光闪烁,他借着灯光在地牢的冰冷的水泥地面上寻找着,终于捡起来几缕深棕色的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毛发。

 

2004年3月21日

 

这一批霍格沃茨的新生中有着历届最多的亚裔学生,不过鬼灯仍然成为了他们中间唯一的斯莱特林。

 

“你为什么没进斯莱特林?”这是分院仪式后鬼灯对白泽说的第一句话。

 

“你为什么认为我能左右分院帽的决定?”白泽瞥了一眼鬼灯,“你这个人真是自大的可怕。”

 

霍格沃茨的大礼堂永远都是灯火通明,半空中漂浮的上万根白色的蜡烛竭心尽力为学生们的发散光芒,屋顶也被施了魔法,可以反映天气,让它看起来足以和真实天空一样。新生们刚刚分完学院,脸上都浮现出的还是兴奋的神情,而这个表情从他们刚上霍格沃茨特快就已经绽放在稚嫩的脸上了。此时分院仪式刚刚结束,所有的孩子都找到了归属,而几位级长已经开始集结自己学院的新生了。

 

“可你也是纯血啊,来自中国古老的巫师家族,你怎么会进……你懂的,嗯,赫奇帕奇。”鬼灯答道。大家似乎都有这样一种观念,格兰芬多是勇敢,斯莱特林是精明,拉文克劳是聪明,赫奇帕奇的话好像是最普通。

 

“赫奇帕奇出过很多有名的魔药师和动物学家。我很喜欢我的学院,你再多嘴我就不客气了。”白泽抱着一年级的魔药课本跟着赫奇帕奇的队伍走了。

 

“你会后悔的。”小小的鬼灯在他身后说。

 

再之后的时间就是两个人的明争暗抢,斯莱特林大多争强好胜,但是任谁也没想到这位年轻斯莱特林的对手是一位赫奇帕奇。

 

草药课总是白泽更胜一筹,鬼灯可没那么多耐心去照看什么尖叫的曼德拉草或是在哪一天的什么时候使蓝色菊苣开锁。

 

但是飞行课上,就是鬼灯大显身手了,他深受霍琦教授的喜爱,从拿起扫帚的那一刻,他就是那一届最优秀的学生了。而白泽好像和飞行课八字不合,第三节课的时候,他的扫帚才颤颤巍巍的到他的手上。

 

“我知道你为什么没进斯莱特林了。”鬼灯骑着扫帚在白泽头顶旋转着,“可能是你不配吧?”

 

他口出不逊的代价是白泽施了漂浮咒,让他的扫帚无法落地,鬼灯跳下来和白泽大打出手,再之后的后果是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都扣了二十分,然后他们被一起叫进了校长的办公室。

 

他们受到的惩罚是去打扫魔药课教室,这个地方寒冷阴森,沿墙的置物架上存放着上百个不同的瓶瓶罐罐,里面都是些令人毛骨悚然的动物标本,每张桌子上都摆放着一口坩埚,一个老旧的黄铜天平和数个装其他配料的小罐子。没人喜欢这里,却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吵嘴的好时机。

 

“你看这个死老鼠像不像你?”鬼灯指着一个瓶子对白泽喊着。

 

“那我看你就是这条蛇!”白泽也很快发现一个装着几条蛇的瓶子。

 

“多谢夸奖。”鬼灯挑挑眉,之后去仔细观察起来那些玻璃罐。

 

白泽无奈,怎么也叫不走那个不愿意干活的人。只能自己一次一次的往返角落的怪物头像的石盆和长桌之间,继续两个人的任务。

 

“你这个人也太差劲了吧?怎么说也是一起长大,你对我就不能有一茶匙的善意吗?”白泽打扫完之后坐下来说。

 

“那我祝你吃到的每个巧克力蛙都是同一张巫师卡。”鬼灯说道,他知道白泽有收集巫师卡的习惯。“这就是一茶匙。”

 

“我祝你吃到的每个怪味豆都是鼻涕味。”白泽也不甘示弱。

 

“我早就不吃这种弱智玩意了。”鬼灯冷笑一声。

 

“那我祝你通不过草药学的考试。”

 

“那我祝你永远飞不起来。”

 

“我希望你支持的魁地奇队再也不会赢!”

 

“那你就是永远不被允许去霍格莫德镇好了。”

 

“我祝你这个自大鬼一个朋友都交不到。”白泽朝鬼灯吐舌头。

 

“不是有你这个蠢货吗?”

 

等他们清扫完魔药课教室,时间已经不早了,斯莱特林和赫奇帕奇的休息室都在地下一层,两个人一路骂到岔路口也没有准备停,不由自主的往别处走了,霍格沃茨的楼梯都会移动,通常没有意识的情况下,新生都会迷路。

 

他们又下了一层,而这里通常是禁区,这一层的学院开始变得阴森,完全不似只有一层之隔的温暖放松的学院休息室。

 

这层灯光昏暗,四周似乎只有烛火燃烧的声音,幽静的气氛笼罩着两个十一岁的孩子。他们的声音也在这种背景下显得很大。

 

“这是什么地方?”白泽不禁压低声音问,裹紧了自己黑色的外袍。

 

“不知道。”鬼灯摇了摇头,一边施了个无声无息咒。

 

“我们回去吧?”白泽问。

 

“去前面看看吧,里面好像有动静。”鬼灯施了个荧光闪烁后举着魔杖小心的前行着。

 

白泽无奈,也举起魔杖跟在他后面。

 

而不等他们躲起来,就看见对面也有一个人也举着亮着光的魔杖走了过来,这个人他们从来没在学校见过。“这不是你们该来的地方。”那人开口说。这是个年轻的瘦高男人,只是他的脸看上去特别的丑陋,他的卷发杂乱而浓密,眼角下垂,鼻子塌陷。

 

“对不起,先生。”白泽声音有些颤抖,亮光依稀可见的是一张未脱稚气的快要哭出来的脸,“我们走错了。”

 

“马上回你们的休息室。”那人声音提高了几分。

 

“是的先生。”白泽拉着鬼灯就要走。

 

“可是我们从来没见过你,先生。”鬼灯拉住了要走的白泽,这张脸上却是没有什么表情。

 

“一年级的小鬼不要这么傲慢。”

 

“快走啦。”白泽看上去有点着急,推着鬼灯的肩膀要让他走,但鬼灯看的清楚那人狡黠的朝自己眨了眨眼睛。

 

“对不起先生。”鬼灯瘪着嘴道歉。

 

随后两个人转身就走,对面那个不明身份的人也放松了警惕,没等他们走出两步就朝反方向离开了,毕竟只是两个一年级的连攻击咒语都不会有的孩子。

 

而那人还没走出几步,就被白泽的一道缴械咒击中,他准备去捡自己魔杖,自己的魔杖却先一步到了鬼灯手里,他用的早就熟练的魔杖飞来。

 

“你到底是什么人。”鬼灯问道。

 

瘦高男人根本不正眼看他们,转身朝他们来了。

 

白泽赶紧补了一道锁腿咒。

 

“小鬼,我劝你们赶紧滚回你们的休息室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我还可以放你们一命。”那人被锁腿咒束缚,倒在地上,还恶狠狠的瞪着他们。

 

鬼灯直接上了一道昏迷咒。

 

“你还会这玩意?”白泽惊呆了,差点就喊了梅林的胡子。

 

“我会的还多着呢。”鬼灯答道,语气傲慢。

 

经过调查,他们得知这位侵入者名叫多洛霍夫,是位黑巫师,此前杀过不少麻瓜,也伤害过不少傲罗,此时的他正在被某位傲罗追杀,所以才会精力大不如前以至于被两个孩子偷袭。而他此行霍格沃茨的原因大概是和改造之后的负一层密室之内的某样东西有关。

 

多洛霍夫最后被判入阿兹卡班七年。鬼灯和白泽则各扣了自己学院一百分。

 

那一年的学院杯最终还是属于了格兰芬多。

 


TBC

评论(4)

热度(51)